Sugar Art is a traditional folk art of Taiwan.

Adding with some water, heat up the sugar until the ingredient turns into golden viscous syrup.

Pouring it on the plate for painting.                 

Then, here comes the beautiful and flavor sweet “Sugar Art”.

2022/12/6 星期二

十二月的天有點涼,我們一起在李宅玩畫糖,屋子裡滿滿的蔗糖香….

這香味任誰都會禁不住的連連大口深呼吸!心暖暖的、嘴甜甜的…..

畫糖是台灣傳統的民俗技藝,用生活中最簡單的原料巧手做出讓人嘴角都要掛到耳朵上去的好吃好玩甜點。

我們今天做的是可愛黃色小鴨鴨。畫糖叔叔像魔術師、也像聖誕老公公,在我們指定點名呼聲中,三兩下,彌豆子、恐龍、elsa…就變成畫糖拿在我們的手上了!

2022/12/13 星期二

今天是一日畫糖師的第二梯次活動。天氣開始變得更冷了,小朋友們挑戰的依舊是超萌小鴨鴨、大人們有的畫兔子、還有米奇彌豆子。因為氣溫冷,銅板上的畫糖作品好快就凝結變硬了!大家嘰嘰喳喳的好熱情呀!

2022/12/20 星期二

天氣超好、心情超high ~~最後這一梯次小朋友們興奮的聲音和煮糖的香味淹沒整個教室空間。畫糖叔叔還加碼畫了李宅的二齒萌虎爺祝福大家"福虎保平安"、小朋友們平安健康長大!畫糖和古蹟都是值得我們予以保存與發揚的不可多得的傳承文化,非常謝謝畫糖叔叔帶給我們這個甜蜜蜜的十二月,在古蹟內煮糖,味道就是特別香!!!